阿列克谢

关于“梦游圣域”

  这是在我二十年人生中对我影响最大的RPG游戏。

  制作团队除去游戏测试,完全只有一个人:金毛羊羊。有生之年我很希望能看到这位传说级人物的重新出现。如果有人知道她的微博或是lof,请务必告诉我。

  金毛羊羊和十丫是我童年里印象最深的两位圣圈太太,有人熟悉她们吗?十丫我视奸过她的个人贴吧和各种贴吧足迹,而金毛羊羊的动态是隐藏的,所以我对她的认识只是停留在圣圈那个传说一样的贴吧:黄金十四bl同人吧里!顺便安利一下她的一个漫画作品《假如女神投错胎……》,笑到晕厥……但让我想去了解这个人的原因,依旧是因为这部游戏,梦游圣域!

  初识这部游戏的时候是六年前,我初一。加隆的立设从那个时候起就是我和美美还有老年糕一个qq群的头像。现在我即将大一,又把它重拾出来回忆。它很有意思,我很希望所有喜欢圣斗士的朋友们都能玩一玩。主线内容大致分成两部分:第一部分讲述金毛羊羊和她的另外两名网友穿越到圣斗士世界,闯黄金十二宫舔本命却遭遇黑天使攻击圣域的故事;第二部分我至今没找到它存在的意义……内容是女神给大艾和撒加放假,去小镇游玩。我不负责猜测大概一是给强迫症玩家提供刷支线的机会,二是想让玩家感受在打完大boss后能够继续游戏的乐趣。然并卵,我一不想刷支线、二觉得玩下去很空,我甚至在回到雅典小镇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感慨游戏结束的忧伤……不是因为后半部分没有穆,不是。所以我就说说前半部分给我带来的感受!

  前半部分安排有点混乱,但完全不影响游戏的乐趣!三只主角小动物从帕米尔到达穆公馆遇到先生的时候我当即叫了出来:

  穆先生我要给你生猴子!!!!

  咳咳……但是穆的主角戏份只停留在把三只小动物带回圣域以及在白羊宫逮耗子拿香皂给它们洗澡了。

  说说角色性格。之前美美和我一起看了米妙史昂和撒加在双子宫浴室的对峙事件以及雪山墓碑杀人案,我俩同时发出了感想:神tm这米罗真ooc……当然,这不是黑,作者笔下有自己的风格我们无权干涉。这个米罗,怎么说呢……我只能说我和美美脑子里的米罗不会如此不正经。还有一个形象设计有点失败的是小艾,全篇我只能感受到这是一个傻傻的乖弟弟,有哥哥主义,哥哥是神是光,一切听哥哥的。但看过黄金魂的都能感受到,大艾对于小艾而言不会是他的限制,而是小艾去学习去奋斗去追逐的目标。所以我的意见是:让加隆匀给小艾一点主见吧!毕竟人家能做上黄金圣斗士也不完全是因为沾了哥哥的光……

  除去米罗小艾,其他的性格塑造都很完美(不包括沙加这个完全被用来搞笑的角色……)。比如卡妙,破杀人案时卡妙同时表现出的冷静和热情都让我叹为观止。设计的太妙啦!不论是看到凶手跳崖自尽毫不犹豫上前营救被米罗拉住时质疑其冷血,还是在小镇村民感谢祝福两人时脱口而出为两位牺牲者打抱不平,都让我想起一句绝妙的形容卡妙的话:

  冰面下是水,不过也许说是火更准确些。那就把冰融化吧,不过谁敢去添柴?

  杀人案这个事件中米罗表现出的人物性格也很到位。他能在卡妙最冲动的时候拉住他,也能默默追随在他身后,表面看似玩世不恭一直被卡妙教育,事实上却在卡妙的生活中自始至终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游戏中米妙二人是恋人设定,这些铺垫让我觉得这个设定毫不唐突!除了米罗还有谁敢添柴?

  随手贴一张天蝎宫的密室:


  

  和水瓶宫一角:



  既然说到米妙,那就谈谈这部游戏的cp。米妙负责放闪,童史负责老夫老妻,撒隆大小艾负责家庭暴力。还有一些表现不明显的cp,比如沙穆和年中组。在此我要为沙加打抱不平:为什么沙加的戏份只安排了在处女宫感慨想吃肉?!细想除了在处女宫沙加唯一的出场就只是在穆的账本里了啊!

  沙穆的cp倾向还是很好感受的。第一就是在白羊宫里穆的账本里记录了自己借沙加钱帮他种胡萝卜的事,第二是在全员集中在双鱼宫,沙加和米罗最后赶到的时候大家质疑:你怎么把米罗从卡妙的冰柜里弄出来的?他那冰柜不是三个黄金都束手无策的吗?

  穆:沙加,你用了天舞宝轮吧?

  沙加:是。

  众人:你怎么知道?

  穆:(笑)这是秘密。 

  啊,好甜。(幸福地死去)其他cp我没什么兴趣,也没觉得有多大亮点,还请玩家自行感受……

  最后扯扯战斗系统。听我的,选米罗。米罗整个人在战斗中就tm是个bug,他绝对是个bug……我最常用米罗的两招,安达里士和猩红毒针。安达里士耗费mp300,攻击对象敌方单人;猩红毒针耗费mp150,攻击对象敌方全体。而米罗bug就bug在,本身就是超强输出,结果猩红毒针造成的单人伤害竟然和安达里士相差无几!这样神一样的角色不用来打boss真是浪费资源!卡妙的输出就逊色很多了,但他能给敌方单体加冰冻和眩晕的debuff,而米罗完全就是个输出,debuff还是需要卡妙来加啊~况且这两个角色有一个优势,就是早期自由活动时间是全员里最多的,刷级是分分钟的事情。所以打boss选四个黄金时,别想了,用米妙吧,夫妻搭配,干活不累……

  我的boss阵容是米妙加沙加和纱织。我和美美在游戏初时有一段对话:

  我:你猜猜我最后会选哪四个打boss?

  美美:沙穆米妙。

  我:是的。

  但穆是个坑货……别选……他战斗除了星削旋转功的眩晕debuff就没亮点了,而且这招还烧mp。最关键是:早期控制穆的时候我实在懒得刷级,等级停留在20!米妙都已经被我刷到50了,就连沙加雅典娜这种没战斗过的角色被系统分配的等级都是36!所以我毅然决然放弃真爱,选了个大奶妈——城户纱织!用纱织奶奶黄金加加buff,最后boss打的还是挺轻松的。

  想说的都说了,没说的就是已经忘了,总之是部可玩性很高的游戏,主线很搞笑也很精彩,支线也很丰富!我今天游戏打到一半出了个门,一路上心里想的都是:啊快让我回家打梦游圣域吧我忍不住了!

  致敬作者!

  最后让我吼一句无关主题的话:修罗厨子的二设怎么能那么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大家感受下七彩军团十四黄金……

评论(13)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